Yuzuru翎

断(一)

  ooc致歉,小学生文笔,涉及替身文学,不喜勿喷哈。

  

  武魂殿的三供奉青鸾斗罗生性冷漠,即便是面对其他供奉—自己所信任的同僚及兄弟,也大多时都是神色清冷,沉默少言的。不过正如武魂殿众人所知,三供奉倾心五供奉光翎斗罗,将之放在自己的心尖上护着宠着,那双素来淡漠的烟青色眼眸也会在看向心爱之人的时候泛起温柔的水波。两人都是人中翘楚,站在一处,任谁见了都要感叹一句天作之合、神仙眷侣。

  “阿翎。”爱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光翎一下子将自己的思绪抽回,转身扑入青鸾的怀抱。青鸾拥住自己怀中的人儿,“刚才在想什么呢?”光翎仰着头,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光芒点点,映出爱人带着笑意的面庞。“也没什么,就是大哥非让老夫写个任务总结,可这次任务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呀!”看得出小孩憋的有些难受了,青鸾从魂导器里拿出一包刚从武魂城城南的一家点心铺买回的糕点,“你出任务的时候,那家点心铺又出了新品,听人说味道很不错。”“大青鸟,你真好!”光翎激动地踮起脚在青鸾的唇上啄了一下,而后直勾勾地看着青鸾手里的美食。知道光翎心急,青鸾牵着他的手,带他朝青鸾殿走去,“走吧,回去就给你吃。”两道身影走在温暖的阳光里,连带着风中也有了丝丝甜蜜的气息。

  

  而后依旧是一个和煦的春日,光翎无事闲逛,不知不觉走到了花园,正观赏得兴致盎然,突然发现了站在一处的青鸾和雄狮。大青鸟和四哥怎么在这儿,总不会是他俩一起来赏花吧,这画风看上去可有些奇怪,光翎在心中暗笑,偷偷靠近想要看看两人究竟怎么回事。“三哥,这对小五不公平!”光翎闻言一愣,他头一次看见雄狮对自家兄弟这般,而且是什么事?为什么是对他不公平?“我知道你忘不了他,可你怎么能把小五当成他的替身,小五……”后面的话已经听不进去了,光翎死死地握住自己的衣服,颤抖的身体早已暴露了他内心的感受。他却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同时愈加小心地收敛自己的气息,硬是没让那二人发现。

  青鸾和雄狮走后,光翎一下子瘫软在地上,“不会的…青鸾那么爱我,不可能只是把我当一个替身!他还送了我定情信物呢…”对!那只镯子!光翎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那是青鸾亲自为他设计打造的,总不会有错的。他几乎是全速奔向武魂城中那家定制首饰店,他相信在那里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我记得这只镯子,这样繁复精美的用心设计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在应该也只有这一只。”“现在?”光翎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笑容可掬的女店主。“是的,之前那个据说是不小心损坏了,所以才重新打造了一个,还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什么调整?”光翎直觉这回是问题的关键。“改了一个字,之前那个是'凌云'的'凌'…”

  光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那家首饰店的,他浸在春日的阳光里,却只感到如同被冰封一般的刺骨寒意。原来自己真的只是一个替身,难怪二哥他们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会那么惊讶,难怪他们知道自己和三哥在一起的时候会有那么复杂的眼神,难怪四哥对他几次欲言又止……凌和翎同音,青鸾唤他阿翎的时候,又真的是在唤他吗?这些年的所谓情意,如今看去,竟都只是一个笑话罢了。

  光翎回到青鸾殿的时候,青鸾看到这个与平日大为不同的他,心底涌上了一股强烈的不安。青鸾不愿再往下想,可光翎一开口,他就知道这么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我跟他很像,对吧?”光翎死死地盯着青鸾,出口的声音沉闷沙哑,还带着抑制不住的颤抖,再不见平日少年的昂扬与明媚。“所以,你是为什么和我在一起呢?”面前的人依旧没有回答。光翎之前从未觉得青鸾的沉默这般地让人窒息,更何况青鸾一直都是会予以他回应的。只是如今看来,什么似水柔情,什么两情相悦,原本就不是属于他的。“呵,”光翎突然笑出了声,嘴角就此勾起,泪水却也更肆意地淌了满脸。“青鸾,到此为止吧”光翎眼底的讽刺又深了几分,话音落下,他将那只镯子放在一旁的桌上,转身离开了青鸾殿。

评论(8)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